• 與我們連結獲得最新消息

我兒子9月滿6歲 3歲的時候我有嘗試帶他讀箴言大字版,他沒什麼興趣,中間就一直停工

深入閱讀

西元一世紀的希臘學者普魯塔克(Plutarch)在他的專著《莫拉利亞》(Moralia)卷一「論兒童教育」(On the Education of Children)中指出,記憶是學生發展的重要元素。機械式學習(rote learning),亦即單靠記憶學習材料,就像大腦的「波比跳」(burpees)運動。兒童的記憶應當接受訓練和練習,因記憶乃是學習的儲存區。換言之,大腦就像肌肉,要訓練它強壯、聰明、有創意,就必須操練它。也許我們會遺忘背過的無用資訊,但這學習過程與我們有益。

深入閱讀

專訪2018聖經朗誦節團體組冠軍隊~烈火先鋒敬拜中心主日學

深入閱讀

楊弟兄,神在他40歲時給了他一份特別的禮物,因著這份禮物他了解到世上的珍寶都會逝去,但唯有神的話亙古不變,也不會銹壞。也因著家庭讀經,不斷增進親子之間的關係,更特別的是家中的小孩在沒有補英文的情況下,因著閱讀、聽英文聖經故事,一年多下來,小孩已經可以自行閱讀成人版的英文聖經,楊弟兄說這是神所賜給他們的智慧。因著神的話,這家中大有轉變,願榮耀都歸於我們的神。

深入閱讀

張瑞娟姐妹,三千金的媽媽,跟著家中孩子一同朗讀聖經,藉著神的話語醫治了她的內心,三千金也因著每天讀神的話語,這智慧的話語就常存在小孩子心中,忘都忘不了。百遍讀經,使神的話語大量的刻印在心版上,成為生命中的祝福。

深入閱讀

湘薇爸爸有位中度智障的女兒,透過大量讀經,從一開始完全記不住句子,10年後女兒竟然獲得高階讀經會考校外國中組第一名。

深入閱讀

感謝林嫦娥姐妹的百遍讀經見證分享~

深入閱讀

不論是「從繁華的台北市搬到台東都蘭的山腰上」、「先生是台灣人,妻子是坦桑尼亞出生、成長的美籍人士」、「偕妻子帶著3歲、5歲及7歲等3名稚子遷往偏鄉」、「在家教育孩子」、還是「父母選擇聖經做為孩子學中文的第一本正式讀本」…等每一個故事,都發生在我們家,而且都正在上演中…。

深入閱讀

今年新增英文經典選讀吸引不少小朋友報考    

深入閱讀

感謝神!讓我在最需要的時候收到阿爾法兒童讀經協會寄來的《登山寶訓朗讀本》,真是看顧我們的神,因為當時正苦惱著如何讓德恩(家中長女)可以讀聖經。

深入閱讀

古代「私塾」教育重出江湖?台南市東區有學生家長開設「讀經班」,家長紛紛將孩子送來此處就讀,不再上幼稚園或托兒所。家長發現,讀經班負責人讓自己的小孩四歲開始背誦古文,才國小四年級就主動拿「微生物學」的書來看。  

深入閱讀

今年因為擔任兒童主日學校長,接續去年的兒童讀經運動,我才對兒童讀經變得比較積極。因為必須以身作則,所以每天我都近可能陪著孩子朗誦聖經。因為我的孩子還不認識字,他必須靠著聽媽媽朗誦,才有辦法來讀。原先,我以為五歲的他只是「小和尚唸經,有口無心」,可是透過反覆背誦,他都會提出問題。而且我發現,只須數日,他便可以自己背誦。這讓我變得很有信心,也變得更積極,下定決心耍在這件事情上更努力。因為上帝在詩篇第一篇就說,「惟喜愛耶和華的律法,晝夜思想,這人便為有福!」我希望我的孩子在年幼的時候,就能牢記上帝的話,作他們一生一世的幫助。

深入閱讀

結束多年在宣教地的服事返台後,經過一段時間的等候、尋求,2011年4月 神帶領我們家與其他幾個領受「建立基督化家庭,建造榮耀的教會」之異象的基督徒家庭,在桃園開始傳福音建立教會。

深入閱讀

一、 治理的根基

深入閱讀

我兒哲出生一個月得到嚴重腦膜炎,20%的存活率中將他從鬼門關拉回來,自此開啟他坎坷的學習之路。

深入閱讀

我是中年之後才信主的,讀聖經時常覺得:如果早知道這個某某道理,我就可以少走很多冤枉路,所以如果小孩能從小就知道,就更能幫助她/他。

深入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