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與我們連結獲得最新消息

發布日期: 2013-10-06

感謝神!讓我在最需要的時候收到阿爾法兒童讀經協會寄來的《登山寶訓朗讀本》,真是看顧我們的神,因為當時正苦惱著如何讓德恩(家中長女)可以讀聖經。

德恩就讀國小附設的幼稚園,回家的功課就是必須將該天在學校所讀的經文(三字經,中庸)反覆讀三次;也因這個功課,讓我發現德恩可以每週記下大約200~250字左右的經文。這著實是重大的發現,因為以往我們在主日學裡,最多就讓孩子背1~2節經文,沒想到孩子竟可記下這麼大量的經文。所以在收到《登山寶訓朗讀本》後,就如法炮製,將分成20段落的「登山寶訓」(馬太福音5-7章),以每個段落一週,每天三次,開始了我們的家庭讀經。

又感謝神,聖靈一直催逼我,要我讓主日學的孩子也可以讀。我先是請教了有豐富兒童讀經教學經驗的學校老師,得到了一些基本的概念與方法。可是在學校裡,可以每天上學每天讀,但主日學的孩子只有一週一次的聚會,怎麼辦?正在愁苦之餘,神又為我們預備,讓我參加協會所舉辦的「教會兒童讀經推廣說明會」,並且也實際觀摩了太平境馬雅各紀念教會主日學的兒童讀聖經班的上課情形,才逐漸知道如何讓我們孩子大量的讀經:例如每個段落一週目標訂為朗讀100次,大約一天讀20次,每次所需的時間約20~30分鐘左右。之後,心裡就一直有感動想要在教會中設立兒童讀經班,在與主日學校長討論後,終於4月5日開課了,目前約有10名左右的孩子。在開課前,我為他們一一提名禱告求神預備,柔軟他們的心,開啟他們的靈,讓他們被神的話語單單的吸引。

因著我和女兒的讀經,家中老二(即將三歲)在旁邊反覆的聆聽,竟不知不覺地也能背誦;又我們在親子讀經時,我先生在旁不知有何事可做,於是我便邀請他也加入我們讀經的行列。現在我們家庭中有二組同時進行讀經:我和我女兒同步齊讀;我先生帶著小兒子緩慢逐字逐句的朗讀。

感謝神讓我們成為祂的兒女,讀聖經是我們的權利也是義務,身為基督徒父母有責任用聖經教養我們的兒女,並在他們記憶的黃金時期,將大量神的話語放在他們心裡,使他們到老都不偏離神的道。

模範村禮拜堂 洪玉珍

最新消息

暫停索書
04 April 2024 暫停索書
出貨頻率調整
29 December 2023 出貨頻率調整

申命記
6:6-9

我今日所吩咐你的話都要記在心上,也要殷勤教訓你的兒女。無論你坐在家裡,行在路上,躺下,起來,都要談論。也要繫在手上為記號,戴在額上為經文;又要寫在你房屋的門框上,並你的城門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