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與我們連結獲得最新消息

👨‍👩父母陪讀不可或缺。

深入閱讀

幼兒一般不能自己識字,,所以多半需要父母帶讀。能認字的孩童也很少有主動讀經的習慣,所以還是得父母陪同。

深入閱讀

你給孩子的腦袋吃什麼? 阿爾法兒童讀經協會 理事長 曾千芬牧師 東海大二生鄭捷在台北捷運隨機殺人的慘案,震驚全台!除了在公共安全的議題上人人自危外,也揭露了一些台灣社會長久以來隱藏的危機,包括家庭親子關係及電玩(1)的問題。這兩個問題是構成「情緒障礙」的主因。基督教的信仰強調愛、饒恕與尊榮,呈現在耶穌的十字架上,表明上帝對罪人的愛、寬恕與接納。這股愛的大能,使在罪中受傷的心能被醫治;使被罪惡扭曲的人格能被導正,恢復生命原有的尊榮。按照上帝在聖經的指示,這種愛、寬恕與接納最基本的演練單位是家庭,真理教導的第一所學校也是家庭(2)。但當家庭失去應有的功能時,生命就會出現很大的問題。因為「家」是生命及人格養成的溫室。透過鄭捷隨機殺人的事件,期待能帶出教會及台灣各界重視家庭關係及孩子電玩的問題,能就問題的核心深入探討以採取防範措施。

深入閱讀

介紹 「讀經教育」是古猶太民族及華人私塾教育所使用的方式:通過吟誦及反覆朗讀將經典刻在心版上。這種教育方式培育出優秀的人才,讓猶太民族及中華民族在人類文明的歷史中,普遍被認為是最聰明的民族。

深入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