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與我們連結獲得最新消息

上帝想教導你明白「人是按造祂的形象所造的」,因此,當你在祂面前活著,透過祂的眼光來看自己,這就是祂正在教導你該如何能夠真正的認識神、明白屬神的真理。

神是人的「真理」,當人被放在「充滿真理」的環境,透過五個感官感受,「真理」就會進到人裡面,進而能活出真理。這是神的安排,祂將人安置在充滿真理的環境,因人被造,就是為要存在祂裡面,並在其中認識祂自己。

「這是多麼蒙福的一件事!」黃子芹感到,與孩子參與「阿爾法兒童讀經協會」背誦聖經的過程,不僅能傳承信仰,也讓經文一遍遍縈繞在家庭氛圍裡!家人們因練習配合,也培養了彼此更多的默契,「真的是造就了一家子的人啊!感謝主!」

神對人的設計中,包括使用「潛意識」來幫助人學習。「嬰兒」在出生時,就已具備70%的潛意識功能;從母腹懷孕的末期開始,直至出生7歲,孩子70%的潛意識就已被形成。事實上,人在生活中的大小決定,絕大部分是由潛意識裡、在幼年時期被寫入的觀點,深遠影響人的一生。

7月9日,台南市阿爾法兒童讀經協會於「台南中會東門巴克禮紀念教會」舉行「親子創意百遍讀經頒獎典禮」,由市長黃偉哲親自蒞臨、為傑出的讀經親子頒獎,鼓勵民眾透過共讀聖經,能促進親子溝通、家庭和諧以及幼兒發展。

「管教」必會帶來「智慧」,若無管教,很難幫助孩子提升智慧和學習、成長。但如今,在學校裡「管教(Musar)」不再被重視和使用,這顯然已對教育果效帶來極大的影響與衝擊了……

若以「學習群體的角度」來看家庭,那「家庭」就是一個「學習的群體」。而以「妥拉」的概念來說,「家庭」其實就是「學習聖經的群體」。但若要教育有果效的話,則需在五個要素上好好的做計畫。

在聖經裡,「妥拉」就是被當成「跟教育非常相關的字眼」,其所指為「妥拉就是正中靶心的教導跟吩咐」。而這些教導,就是關乎「神的身份」,以及「我們該如何跟神建立關係」、「神如何與我們建立關係」等教導。

5月1至31日,台南市阿爾法兒童讀經協會將擴大舉行「親子家庭創意百遍讀經活動」,歡迎海內外親子家庭共襄盛舉,其中「親子年齡不限,也無分主內或主外,年齡凡從1至100歲」皆可參與。

阿爾法兒童讀經協會舉辦講座「親子幸福共讀趣」,邀請「幸福底家」幸福教練陳文卿主講,其生命因神的話語而有美好改變,她鼓勵:「若現在你已經無力,就先讓自己拾起對神起初的愛與熱情,即使是一小步一小步,也不斷大方肯定自己,並讓這份喜悅影響孩子,成為家裡正向的動力!」

「當時真的非常辛苦,幾乎每天早上起床,第一件事就是跪著禱告,甚至有哭訴的時候…膝蓋都跪到生繭了。雖然神沒有按照我的意思,但這段時間卻是我一生中,和神最親近的時候。」台灣冠冕真道理財協會理事長、太平境馬雅各紀念教會長老吳道昌分享,在企業經營的低谷時刻,卻是經歷神蹟的重要轉捩點。

許多見證說道,生命面對困難之際,會因想起神的話而逆轉困境。陳克奇理事長說:「將神的話藏在孩子心裡,某一天就能成為他們的幫助。而我相信,父母是信仰教育的主責人,我們跟孩子的相處最多,才是對孩子最有影響力的人。」

3/16(二)~3/18(四)晚間,由台南市阿爾法兒童讀經協會主辦的「2021年神國教育論壇」在台南晨光教會以網路連線視訊進行,邀請到猶太籍柏偉志牧師、底波拉師母與會眾分享「妥拉中的家庭教育」。逐次探討家庭作為一個「盟約的群體」、「學習的群體」及在「養育兒女上關於家庭環境的智慧」。

如果神呼召我們要「停止」,他就一定會「親自供應」。以色列人在曠野時,神從天上降下嗎哪為糧;每當第六天,神就會降下兩倍的嗎哪,為第七天的安息日預備了存糧。安息日就是「停止」,神的意思是,「我已經為你預備了,不要再做了」。

由阿爾法兒童讀經協會主辦的「第五屆聖經朗誦節」朗誦比賽,26日在長榮中學登場,共有來自新北市、彰化、嘉義和台南各地的一百五十多人參賽。來自新營長老教會的張燕祖孫三人更是三度蟬聯華語與台語家庭組首獎;另外,來自新北市鶯歌長老教會的楊敬庸一家六口,今年則蟬聯英語家庭組首獎。

張妙陽強調,「聖經朗誦」與「文學朗誦」不同,朗誦者在朗讀聖經時,必須相信聖經的獨一真理權威,順服信靠上帝的拯救;有這樣的信念才會在其心靈中擁有聖靈的恩膏,以至在朗誦聖經時,與聖靈深深契合,進而更新其生命素質。

東海大二生鄭捷在台北捷運隨機殺人的慘案,震驚全台,除了在公共安全的議題上人人自危外,也揭露了一些台灣社會長久以來隱藏的危機,包括家庭親子關係及電玩的問題。這兩個問題是構成「情緒障礙」的主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