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與我們連結獲得最新消息

1900~2000 間統計,諾貝爾獎的得獎者最多就是猶太人。為何猶太人口比例這麼少,卻在各個領域佔有重要地位。劉牧師提到猶太教育有幾個重要的基礎,第一個就是「對智慧的強調」

深入閱讀

三月份的中山區聯禱會,本月十二日在貴格會非比教會舉行,聯禱會主席鄭詩君牧師帶領眾人同為海地、智利及台灣所發生的地震禱告,宣告主是避難所,也為眾教會間切實相愛,能連結合一代禱。

深入閱讀

有位拉比悠閒地騎著他的驢,往回家的路上。臉龐流露幸福的光芒,因為白天整個人沉浸於研究妥拉(摩西五經)中,從內心滿出喜悅,快樂無比。河岸的那頭,迎面來了個極醜無比的人。這人很有禮貌地跟這個拉比打招呼:「拉比,你好,平安歸於你。」但他被那人的醜陋給嚇到,好心情都被破壞了,便口無遮攔地嘲諷:「你這空洞、一無是處的人啊,真是醜斃了!你們城裡的人,都跟你一樣醜嗎?」這個人愣了一愣,就回答:「我也不知道;或許就麻煩您去跟造我的這位大師說:『你怎麼把他造成這樣難看的一個器皿?』」拉比一聽,便知道自己犯罪了。隨即從驢背上下來,俯伏趴跪在這人跟前連連道歉:「對不起。請您赦免我。」

深入閱讀

有一個王,他最愛的兒子突然瘋了。他忘了自己是一名尊貴的王子,也忘記自己是個人,他以為自己是一隻雞。甚至到了一個地步,用餐

深入閱讀

有對父子,窮困潦倒,光景越來越糟。兒子對父親說:「爸,你聽好,再這樣下去不是辦法,我必須要出去找一條能夠回以色列的路。等找到了以色列地,我就會回來,再把你接去。」

深入閱讀

身為基督徒家長、老師,心中總是有一個念頭 ── 希望可以使孩童們將神的話語多多的記在心上,作為未來人生道路腳前的燈、路上的光。

深入閱讀

猶太人是如何看待基督徒呢?當教會高呼把福音傳回耶路撒冷時該注意些什麼?猶太籍拉比牧師柏偉志(Ariel Berkowitz)自去年來台主領利未記研經特會大獲好評後,此次再度應台北真理堂之邀,主講民數記研經特會「信心之旅」,並於晚間向有志宣教弟兄姊妹們分享、介紹今日猶太人和他們與基督徒間的關係。

深入閱讀

談到福氣,一定馬上想到周潤發的提神飲料廣告「啊~福氣啦!」。能夠有健康身體、源源不絕的好體力,每日打拼賺錢,就是福氣。不過仔細想來,工作疲憊到得喝飲料提神,根本是被壓榨,哪裡是福氣?

深入閱讀

在人生迷霧中,在生離死別悲慟下,在沉重到無法言喻、腦袋一片混沌之際,基督徒還有個最終禱告可喃喃傾吐,那就是〈主禱文〉。短短五句,卻能讓祈禱者獲得面對人生各樣境遇的勇氣,是主耶穌娓娓教導該怎樣向上帝祈禱的禱文。

深入閱讀

探索耶穌的「天國」觀 一同進入「在地如同在天」的生命!!

深入閱讀

歡迎各位回來,希望各位享受中午餐點和休息的時間。我也更新了,讚美主。所以我們繼續早上講過的部份。新約裡面還有一些經文,我覺得非常有幫助、也是相當重要的經文。

深入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