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與我們連結獲得最新消息

發布日期: 2013-10-06

結束多年在宣教地的服事返台後,經過一段時間的等候、尋求,2011年4月 神帶領我們家與其他幾個領受「建立基督化家庭,建造榮耀的教會」之異象的基督徒家庭,在桃園開始傳福音建立教會。

既然建立基督化家庭是教會所領受的異象,我們就在此異象之下尋求 神對兒童教育的方向。從申命記6:4~9我們看見一些亮光,神所設計的 教育體制是:

家庭教育; 教育場所是:無所不在;

教育時段是:隨時隨刻;

教育方式是:生活教育;

教育目標是:認識 神,愛 神,愛人。

有了這麼明確的指引,於是開始尋找可以幫助我們教會的資源。感謝 神!在台灣興起了許多不同的機構和團體可以支援教會,「阿爾法讀經協會」便是其中之一。

研讀完協會所介紹的書籍和教材,2012年元旦我們舉行了第一次的兒童讀經及父母師資訓練,雖然接受訓練的父母屈指可數(其他皆為家中沒有兒童的弟兄姊妹們), 經過一年多,我們從兒童身上可明顯的看到 神的話語通過讀經教育帶給他們的祝福。

  1. 一對新婚夫婦受訓後幾個月,懷了頭胎的孩子,他們每天讓胎兒聽讀經文、聽古典詩歌,現在孩子七個月了,性情溫和,靈明可愛。

  2. 一對父母有三個男孩,分別是8歲、5歲、2歲,原本擔心他們坐不住,不愛讀經,但父母依照訓練的建議回家執行後,發現他們喜歡讀經、背誦聖經,並不會排斥。

  3. 一對父母有一個女孩,2012年底剛來教會時2歲10個月,今年初參加了教會舉辦的寒假讀經營,回家後和媽媽一起聽讀、朗讀,可以背誦大段經文,今年暑假參加完讀經營之後,媽媽驚訝的發現孩子認識了許多字。

  4. 當孩子們在家中可以安靜及專注的聽讀聖經,學會了節制的品格,就有能力與全教會的人一起參加主日崇拜。有一位男孩今年升四年級,他常常在崇拜後向牧師請教聖經或信仰問題,顯出他對真理的渴慕。

  5. 有一對夫妻受訓時,有一個女孩已經國中了,前幾個月他們懷了第二個孩子,於是開始以聽讀聖經及聽古典詩歌為孩子進行胎教。

  6. 最近,我們發現教會的長輩過去沒有機會上學讀書,現在正開心的聽讀詩篇、箴言……學習認字,學習國語。

感謝「阿爾法讀經協會」給予我們的幫助。願 神紀念你們的辛勞,願榮耀歸主!

最新消息

暫停索書
04 April 2024 暫停索書
出貨頻率調整
29 December 2023 出貨頻率調整

申命記
6:6-9

我今日所吩咐你的話都要記在心上,也要殷勤教訓你的兒女。無論你坐在家裡,行在路上,躺下,起來,都要談論。也要繫在手上為記號,戴在額上為經文;又要寫在你房屋的門框上,並你的城門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