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與我們連結獲得最新消息

發布日期: 2019-11-04

專訪2018聖經朗誦節團體組冠軍隊~烈火先鋒敬拜中心主日學

此次參與比賽的隊伍中最吸睛的,除了有阿嬤級長輩參賽外,就屬兩位五歲幼兒園中班的小小朋友了。他們兩個並不識字,朗誦的經文卻是一字不漏,完完全全如聖經教導是「刻在心版上」的。他們站在評審前面一點也不害怕,台風穩健不輸其他的大哥哥大姐姐,這兩位小小朋友就是今年團體組冠軍隊「烈火先鋒敬拜中心主日學」的成員之一。

烈火先鋒敬拜中心主日學從2016年開始參加聖經朗誦節,便年年蟬聯團體組冠軍阿爾法之光的寶座。據主日學老師表示,朗誦及背誦聖經經文是主日學上課的內容之一,在念讀經文時便會要求孩子們要有專注的心、了解神話語的意義後加上抑揚頓挫的語調。目前正使用協會出版的約翰福音讀本,每頁上方都有記錄讀經的次數,主日學便配合著使用,請家長和兄姐彼此督促提醒,每天在家念並記錄次數,因此神的話深植在小朋友的生活中,即使是五歲的幼兒也能跟著兄姐的速度,把經文背得朗朗上口。

這群烈火先鋒敬拜中心的小精兵們表示,因為每個人在準備過程中都既緊張又期待,低年級組第一名張仁愛說:「我每天都在想動作,還請阿姨來幫忙想呢!」高年級組第一名張愛馨說:「我上高年級後每天都在補習,等做完功課加上念聖經,都已經十點多了,雖然辛苦但我願意這樣做,既然報名參賽就要努力讓自己做到最好。」國中組獲得阿爾法之星的張雅晶說:「要每天念聖經才會長聰明、智慧和知識。明年我就上國三,也是最後一次可以參加個人賽,但我會繼續在團體賽中幫助這些的弟弟妹妹,雖然未來還有挑戰、難關和對手,但我們會一起戰勝的。」因為有這些好榜樣,其他的孩子也跟著學習,既使個人賽中沒有得名,每個孩子仍興奮的表示,下次自己會更加努力,也要在團體賽中繼續得到佳績。

烈火先鋒敬拜中心的主日學採混齡式教學,也強調家人間要和睦相處,由中、高年級的孩子一對一帶低年級及幼兒,所以前述兩位五歲的宥禾和語湛,也是由哥哥、姊姊在家帶著念讀聖經,一句一句背起來。這也是他們連續三年都能得到佳績的秘訣,孩子們相當謙虛,也一致將得獎的榮耀歸給神,看到這群有活力又愛神話語的小精兵,就看見神國的復興即將來臨。

最新消息

暫停索書
04 April 2024 暫停索書
出貨頻率調整
29 December 2023 出貨頻率調整

申命記
6:6-9

我今日所吩咐你的話都要記在心上,也要殷勤教訓你的兒女。無論你坐在家裡,行在路上,躺下,起來,都要談論。也要繫在手上為記號,戴在額上為經文;又要寫在你房屋的門框上,並你的城門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