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與我們連結獲得最新消息

介紹

「朗讀」是學習語文眾多方法中很重要的一項,透過朗誦經典文學作品,可以訓練語言表達能力、增進寫作能力及有助於更深入體會文學作品。而「聖經」是人類歷史的瑰寶,其裡面充滿著智慧的話語,朗誦可以使人體會文辭之優美,了解文字聲韻與節奏交織而成之美感,進一步可以使人明白真道,有助於學子培養優良品格。因此,阿爾法兒童讀經協會舉辦「聖經朗誦節」朗誦比賽,盼每個人養成溫柔敦厚之美,也可增加認識「聖經」中蘊含啟迪人心的真理。

比賽組別

一、獨誦:國小中低年級(1至3年級)、中高年級(4至6年級)、國中組。

以上各組均設華語組、台語組、英語組

二、集誦:團體組(不限年齡)、家庭組(具親屬關係,不限年齡)。

團體組和家庭組不再細分華語、台語或英語組,採綜合評審,故朗誦語言請擇一參賽。

活動剪影

獨誦國小中低年級

獨誦國小中高年級

獨誦國中組

集誦團體組

集誦家庭組


2019 第八屆聖經朗誦比賽相簿

歡迎教會合辦與協辦

近幾年我們與各教會合辦本活動,更容易激勵該教會的孩子、會友參與朗誦比賽,因為有地利之便。主日學老師能以此作目標激勵孩子讀經,團體朗誦可以讓每個孩子都參加,個別表現較佳的,可以鼓勵參加獨誦。協會不僅不用費心尋找場地,也得到該教會體系的宣傳,可以說是雙贏的策略。因此我們非常歡迎各教會提供場地,請與我們聯繫。也歡迎轉發本活動相關消息與鼓勵孩子、會友參加,與我們一同協辦活動。

評審

過去曾邀請的評審有:

陳新鳳牧師、蘇重仁牧師、陳宇碩牧師、李瑞香牧師、曾千芬牧師、黃丞伶傳道

參加者見證

烈火先鋒敬拜中心主日學參加聖經朗誦節心得

台南衛理堂參加聖經朗誦節心得

相關新聞報導 — 國度復興報

2014 聖經朗誦節 神話語的宴席

2015 聖經朗誦節 親子共度家庭喜樂

2016 第五屆聖經朗誦節 參賽者展露創意 詮釋神話語

2018 親子齊讀經 生命同建造

感謝以下教會曾提供場地

歡迎贊助

在此協會懇請貴單位若有意願奉獻者,歡迎提供各樣的禮品或經費,為神國的聖工擺上奉獻與支持。 所需之禮品清單:適合國小國中學童的文具用品、書籍、益智遊戲、生活用品、樂器、運動器材、禮卷…等。

贊助方式

煩請將所捐贈之物品寄至「台南市阿爾法兒童讀經協會」

地址:台南市東區東門路二段299號B1

電話:(06)276-1502

奉獻支持

郵政劃撥: 31577111 戶名:台南市阿爾法兒童讀經協會

ATM轉帳: 808 (玉山銀行) 帳號:0152940011318

收支情況刊登於本會網站,以昭公信;活動捐款由本會開立奉獻收據。

相關活動

本活動源自於香港漢語聖經協會所辦的聖經朗誦節。

漢語聖經協會聖經朗誦節

香港聖經朗誦節影片